聽我娘說阿媽家來了一隻"小黑寶"(和財寶一樣的喔),超乖的。然後她就會去唸我家不受教的小孩不乖啦!

IMG_0387.jpg 

可能流浪有段日子了,身上味道臭臭的,所以不能讓他進屋裡去,他也很乖的不進去;叫他來就會來;叫他坐就會坐著;給什麼吃什麼的。阿媽的看護"阿蒂"和大舅媽都會餵他吃飯,他就在阿媽家住了下來。

Eisa很想見他,因為有了財寶寶,開始會去關注流浪狗,但這麼有行動力是頭一回。如"天寶麻"言,對流浪狗付出的關懷分很多級,肯定的,『小柴』是最高等級的。而Eisa的心很小,偏心於"財寶"後,沒有辦法分心再養一個,但儘所能幫幫他卻是很願意的。

Eisa頭一朝,那麼近的接觸流浪的狗狗,不太敢抓他,所以前幾天己經和"洪生"的廖醫生約好,他可以上來幫我抓他去洗澡、檢查的,真是好人。

心想,既然他自己來了,那就是有『緣』,阿媽他們山上的人也很喜歡他,那不如幫他洗乾淨、看看醫生檢查一下健康和是否有晶片等,不論怎樣,至少"小黑寶"可以有地方住、有東西吃的。

所以週六約上佩佩,一起上去看他啦。從"阿蒂"那得知,大舅媽前一天己經幫他洗好澡了,我們在屋後頭找到了他,還是有味道,但至少看起來乾淨許多了。真的很乖,小臉很可愛,讓人看了很心疼。

IMG_0355-crop.jpg 

其實前陣子大舅媽在半山腰就見到他,己經餓的沒力走,連幫他買來的魯肉飯都沒法子自己吃,還得先幫他用好,讓他能直接的吃,就這樣,"小黑寶"是大舅媽用魯肉飯給招來的。

IMG_0357.jpg 

Eisa實在等不及與廖醫生相約的十點半上來帶他,就請大舅媽幫忙把他裝在小箱子裡,看他有乖乖坐著不動,才用小紅號載下山去。"小黑寶"一路都很乖,習慣後還會前腳搭著箱看風景,直到看到一隻小松鼠跳下車,嚇的我和佩佩冒冷汗,好在有事先幫他綁上牽繩啊。

到了"洪生",先給屈醫生檢查一下,一掃,"小黑寶"有晶片耶...查到他的名字叫"泰山"唷~但有礙於些法則(怕有恐嚇勒索的犯罪行為),若主人沒去登記遺失,就沒法子憑晶片找到主人的資料。先幫"小黑寶"檢查一下,他說"小黑寶"約七、八歲,有內分泌失調而導致的皮膚病,就是對襯性掉毛、皮膚暗沈、有異味等。讓"小黑寶"先洗個澡,他會再幫他打針、開藥給他的。Eisa還硬著頭皮告訴他們,大舅媽有聽人說個偏方,對皮膚不好的狗狗洗了後要塗沙拉油,隔幾天再洗就會長出毛來,所以要請美容師得先去油一下啦!那我們就稍晚再來接他回去囉。

回家後,Eisa打去幾個機構問,試試是否能憑晶片來查到主人的資料,答案都是不行的。甚至"流浪狗動物之家"還要求我們得先把"小黑寶"送進他們那,讓他們和主人聯絡,等主人真的棄養,才能開放領養..厚..什麼啊...做什麼要送"小黑寶"先進去受一朝罪的,阿媽家可以養他的,所以放棄再問~

約定的時間到了,趕到"洪生",洽巧下了場大雨,廖醫生也來了,於是請他再試著找找主人的資料,這回可找著了。還找到了原先注射晶片的醫院喔!先打給"小黑寶"的原晶片登記主-鄭女士,問她是否有狗狗走失,回我沒有,就掛了電話,那當下就決定,她不要那我們就帶回山上養囉!和醫生他們說,跟著大舅媽她們吃魯肉飯,總比回去又被丟被虐的好,是吧!開玩笑說,那幫"泰山"改名叫"沙拉油"以記念一下好啦!屈醫生還很幽默的說..對啦..."泰山沙拉油"咩...哈..

洗好澡後的"小黑寶"更可愛啦!味道也輕很多了,看到我們一直想出籠子來;美容師說那表示他很喜歡我們唷!叫我們別送他回去好啦..省得又被丟了,很熱心腸的小姐喔!

IMG_0363.jpg 

想想Eisa還是不死心,想打聽一下那主人是什麼樣子的人,於是又打去"崇安醫院"問問,接電話的小姐說查了後,再回我電話。幾分鐘過後,打給我的是剛的鄭女士,說是醫院通知她的,問我是怎樣的情形,說"小黑寶"在四、五年前就送給朋友養了,因為那時她人在上海的公司,家裡還有四隻大狗,沒時間照顧他;再加上她朋友很喜歡"泰山",還有庭院給他奔跑,於是就給朋友養了。她不知為何晶片主人沒有轉換,而且會養到流浪呢?Eisa也不想勾勾纏的,直接問她,那"泰山"你要要回去養嗎?不然就給我們養囉!協調後就是我們帶回去養。

IMG_0369.jpg 

過幾分鐘後,鄭女士又打來了,問我們說是否真的要養"泰山",如果是,那她晶片可以轉換給我們,但我們要好好對他。回她,如果你們要帶回去,也可以好好照顧他,當然是給你們帶回去好;若給我們養,吃住沒問題,但沒有優渥的生活品質,只能當自由的山犬囉!她聽了,可能是捨不得,知醫院和她家距離其實不遠,當下就決定要來帶"泰山"回去。

在等她的期間,和佩佩、醫生、美容師們討論,說光憑她講話的不完整性,是有些奇怪的;最後結論是,因為"泰山"流浪過,又是掉毛還有皮膚病,模樣並不討喜,看她見了"泰山"的反應,再決定是否要讓她帶"泰山"回去。

鄭女士來了(還帶了個菲傭),看來是個很伶俐的貴婦人,等一看到"泰山",她兩行眼淚就流下來了,一直摸"泰山"一邊喃喃自語「怎給我養成這樣..都沒長大...還廋成這樣的..不養做什麼不還給我啊...」、「沒關係,跟媽媽回去;媽媽帶你回家」等等。還親手幫泰山調整背帶綁好感覺很真情,也一直和我們道謝;而且她親自來接"泰山"也算表現一定的誠意了,於是決定讓她帶"泰山"回去先。但為免舊事重演,跟她留了聯絡電話,約好過陣子會去看看"泰山"的。

IMG_0372.jpg 

在"小黑寶"回家前,Eisa跟他照一下相留念,希望他以後幸福過日子。

IMG_0371-crop.jpg 

回家的路上,Eisa也一直在想,到底送"泰山"回去是對他好還是反而害了他呢?

晚上想想不放心,傳了個簡訊給鄭女士,希望她好好照顧"泰山"別再讓他流浪挨餓的,改天我們會去看他的。鄭女士也回了我簡訊,表示感謝我們的幫忙,"泰山"才能再回家。因鄭女士也友善的回言給我,於是Eisa先相信〈人性本善〉囉!

事情是峰迴路轉,一天內起伏太大,但好在結局算是美好的吧!只希望之後"泰山'從此過著平穩幸福的日子,不要再流浪受餓的。

這次要感謝一些人,先感謝大舅媽帶"小黑寶"回來,並收留他、照顧他;感謝"阿蒂"餵他吃飯喝水的;感謝"洪生"的廖醫師、屈醫師的熱心幫忙;感謝美容師們的好心建言和幫"小黑寶"洗澡;也感謝"崇安醫院"的小姐幫忙查詢聯絡(事後還有來電關心喔)。還要感謝佩佩陪我奔波,幫我想法子,支持我喔!所以,世上的好心人還是很多的啦。

IMG_0377.jpg 

也讓Eisa知道幾件事:

一.寵物要記得植晶片並建檔!

二.有晶片的寵物若走失了,除了張貼尋找啟示外,要記得去填寫『寵物遺失申報』,撿到的人才能快迅的查到主人的資料,來通知喔。

最後,俗語說的好,有媽的孩子像個寶;沒媽的孩子像根草。

IMG_0378.jpg 

IMG_0379.jpg 

寵物也是一樣的,跟了好主人有好日子過;相反的,真的很可憐。既然要養他們,就要負責他們的一輩子,別任意遺棄。對主人,他們沒有選擇的權利,主人就是他們的天和地;他們也沒要求要過什麼樣的日子,只要你們好好待他們就好了。

IMG_0384.jpg 

所以,要養前請三思而後行啊!

IMG_0392.jpg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財寶麻E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