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紮後的財寶,一直沒什麼精神,只有吃飯時一樣神速,大部份的時間都一臉哀怨像,1.jpg 

不愛動,老懶洋洋的趴在小窩裡一直睡睡睡的。看她沒精打采的,Eisa心裡雖然知道是為她好,但好像沒事害好好的小孩挨一刀地,讓她不舒服,Eisa還是覺得有點小後悔 、小愧疚的。

2.jpg 

財寶寶太愛舔傷口,怕她發炎,只得用喇叭罩一號伺侯,

5.jpg 

醫生說每天要擦二回優碘消毒,但綿花棒一碰到她的肚皮,就叫的超慘的;Eisa只得去買個噴罐,用噴的啦... 130152666.gif

到了第六天夜裡,財寶一直在舔肚皮,好像溼溼的,一看~天啊...財寶變成「大奶寶」了..有奶水耶...洋蔥頭[冷汗直流].gif

嚇的我隔天趕緊帶她去看醫生。廖醫師說:「因為結紮時,財寶己有些微的發情徵兆,而結紮後體內也還有部份的女性荷爾蒙,這些都會慢慢消失、慢慢的會排謝掉,不用太緊張。」Eisa還問醫生要不要給財寶吃韭菜退奶192754921.gif(誰叫我問的啊..說..) ?廖醫師覺得挺好笑,說順其自然啦。

在休養恢復期間,財寶都黏著她的窩,不愛走動、出來的;連之前會到門口迎接Eisa下班,也罷工.整天都賴在床上躺啊~睡的...

3.jpg 

過一個星期,照理說傷口該好的差不多,但財寶寶實在太愛舔,她~得"溼疹"了。原因就在一號喇叭罩長度不夠長,財寶還是可以舔到肚皮的傷口;而戴"拿破崙"也沒用,在第三天Eisa下班時,它己經完全消風的躺在地上了;只得跟醫生那買了2號喇叭罩和"溼疹"的藥,回來繼續伺侯到傷口和溼疹全好為止。4.jpg 

到第八、九天,財寶才願意稍微到處走動,迎接家人下班,再回去趴著;

第十一天後,財寶寶『大復活』了,又恢復到會很high的搖尾巴,扭屁屁的,到處跑來跑去的,看她精神好,Eisa也很開心,感覺少點愧疚感。

結紮後的財寶,變的比較愛睡,就算沒睡,也愛趴在她的床上,這算變文靜咩?外出時也比以前見人來時會沛沛叫,是因為來人有大動作嚇到她;還是因男或因女的差別,目前也在觀察原因中。也擔心結紮後,會像人家說的會發福,但現在還好,除了晚上那餐食慾好,但也吃不下很多;而早上幾乎都吃的很少,所以尚沒發福徵兆,還會再持續的控制、維持身材地!

希望財寶寶早日 完全恢復,再度有著青春小少女的活力和可愛的笑容囉!加油~~

7.JPG

 

ps:有關結紮的部份,可參考瘋狂獸醫師,裡頭有仔細的圖文解說喔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財寶麻E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